【POI】大接龙 (第五章)

感觉选这个选项的自己真是被加持了十几年的勇气……请原谅我做出了一些改动,以免因为自己糟烂的叙事写出一个好像很不在乎Ben的感受的Harold……


接龙规则请戳:

https://ha-zc.lofter.com/post/1e22d346_113ceffe

第一章则请戳:

 @蛤  https://ha-zc.lofter.com/post/1e22d346_113d327a

第二章则请戳:

 @Bloody Coraline  https://bloodycorline.lofter.com/post/1d394cd0_11415124

第三章则请戳:

 @鸡血停不住_(:_」∠)_  https://jixuetingbuzhu.lofter.com/post/1e99ba7c_1144a7f7

第四章则请戳:

 @子夜旦未央  https://zy654rdj.lofter.com/post/1d286db0_11473a6d

我的选择是:

C.为了改善邻里之间的关系,机智的Finch突然举起了刚才和Reese一起用餐时,高脚杯中还剩下的酒饮,说了一句祝酒词:“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空气仿佛是要凝固了一般,屋子里顷刻间陷入了可怕的沉默。

“事实上,Ben,”Harold站起身,“我恐怕不得不请这两位先生进来,他们刚才救了我的命。”

他其实有些忐忑。Benjamin不喜欢他们的邻居是有道理的,他虽不完全赞同,但也理解对方的感受。如果放到平时他绝不会这样直接地反对Ben,但很显然,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

“刚才有几只丧尸闯进了院子,显然低温已经阻止不了它们了。”他说,“我们得离开这里,而想到得在夜里逃亡数公里,有几个朋友同行或许不是一件坏事。”他举起酒杯向客人们略一致意,回过身认真地看着对方。

“或许。”Benjamin冷着脸重复了这个字眼,考虑到事实,他只得暂时按下不满,“丧尸是多久之前来的?”

“三分钟前。”Hobbes道,“先头部队没有多少人,但是我上山的时候,底下已经有新的人影在聚集了。”

“你们准备逃去哪里?”Reese问。

“Ben在山上有几个木屋,我们可以在那躲一段时间。”Harold道,“但如果低温都没法阻止它们的话,它们迟早会移动到高海拔的区域。”

Benjamin去观察了一番院子里的尸体,此时回来道:“这不合理。”

“怎么了?”

“它们没有僵化,虽然它们已经‘死了’。这说明它们抗寒的原因和它们的‘生命活动’没有关系,也就是说,这并非是它们自发的变化。”

“你认为有人在制造新型僵尸?”坐在火边的Hobbes抬了抬眼皮。

“不无道理。很早以前就有人怀疑过丧尸是失败的生化武器。”Reese道。

“如果它其实是成功了的呢?”Harold道,“如果现在世界的情形就是某个始作俑者所希望的呢?”

“听起来不错。”Benjamin道,Harold惊讶地看了他一眼,“至少比人类自己一不留神把自己搞得濒临灭绝这个说法有趣。”

Hobbes用余光扫了Ben一眼,没有说话。

“但我们首先得活下来。”Reese道,“你们有没有考虑过巴里火力发电站?”

“那是什么地方?”

“一家在五年前废弃的发电站,离这里只有四五公里,当时为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关闭了一大批火电站,这家发电站的地理位置不佳,地皮没有卖出去,有可能连设备都没来得及清理,可以成为不错的堡垒,取水和取暖也方便。”

“但存在问题,否则你们早就搬过去了不是么?”Benjamin说。

“要经过蒙彼利埃。”Hobbes道,“不是大城市,但丧尸不会少。”

“是什么让你们觉得我们现在能穿过丧尸控制区?”Benjamin抱起双臂,“我们加在一起也没有多少枪械吧。”

“我们有仙女教母。”Reese冲Harold扬扬下巴,后者抿着唇不轻不重地瞪了他一眼,拿出了“仙女棒”:“粒子传输接收器。”

Benjamin看了Harold一眼,见后者微微摇了摇头,便道:“我们可以碰碰运气。我去收拾东西,你看看能找出多少有用的东西来。”

“我需要一些能看到仓库情况的设备。显示器。电视——”

“我那有个车载导航仪。”Reese站起身,“我去拿来。”

于是Benjamin与Hobbes各自去打点物品,Harold调试接收器,Reese去拆导航仪。回来的时候,Reese发现自己被Ben挡在了门外。

“我只是想帮忙。”他知道自己被这样对待的原因。

“Harold或许原谅了你们,但是我不会。”小个子男人眯起眼,“我不知道你们是什么来历,但如果再带来麻烦的话,我绝不会放过你们。”

Reese盯着面前的人,我们从来没想带来麻烦,他想这么说,但这句话听起来是那么无力。而在对方那双写满了不信任的眼睛的注视下,他更一句话都不想说。

“Ben?”小姑娘的声音解救了他,“我把外套穿上了,这样可以吗?”

Benjamin这才从他脸上移开目光,语气柔和了下来:“把你的手套找出来,Leila。”

小姑娘咚咚咚地跑开了,跑到卧室门口时,她从Benjamin身后冲他挥了挥手,然后在后者转身后跑进了房间。Reese心头打结的东西舒展了些,他微笑起来。

Harold已经把自己收集起来的电子制品放在了简单收拾过的餐桌上,他把导航仪接过去拆开来,用导线和磁片连成了一个奇怪的回路。接收器在泛着蓝红的微光,他在光线上谨慎地挡住几部分,导航仪马上做出反应,深蓝的背景上出现无数个正面打着数字的透明立方体。哈罗德的手在光线上抬高,屏幕上的方块便向更深处退去,露出更多的立方体来。

“看起来警察局的仓库是被盗得最惨的,拘留所也好不到哪里去。”他说,“监狱会不会好一点?”他扭过头,Reese正看着屏幕:“你在……查看整个‘机器’?”

正常的,或说合法的取用方式,是直接进入自己的仓库并选择物品。但Harold的方式就好像他是那个仓库管理员,可以看到所有的仓库。

“雕虫小技……末日之后,没有人维护这个系统,入侵就没那么困难了。”Harold状似轻松地说,“找到了。监狱还有存货。”

他知道自己入侵的是相当于美联储金库的系统吗?Reese难以置信地摇了摇头。“Reese先生。”Harold的语气变得正式起来,“我希望我们彼此没有什么嫌隙,但出于安全需要,我们应该分开持有枪械和子弹。”

Reese点点头。“我理解。”

他在Harold身边坐了下来,看着后者在那一片谜语般的数字与立方体中穿梭,不时点亮其中的几个。“我很抱歉。”他忽然说。

后者的动作顿了一下。“为了什么?”

“你的腿。”

那一天Hobbes突然出现,不知为什么得知了危机即将爆发的信息,同时被一批身份不明的人所追杀。他们在丧尸围城之前就逃离了城市,但始终没有甩开那群人。一年的逃亡,只是让对方与他们的距离越来越短而已。他问过Hobbes那群人究竟是什么来历,但后者拒绝回答。走到这座山附近的时候,他们刚刚从一次埋伏中脱身。原想骤降的气温和暴雪已经掩盖了他们的痕迹,可以在山里避一段日子,却不知还有一个敌人尾随在后面。

Harold皱了下眉,好像忽然意识到了那渐渐被视为日常的疼痛一样。“那是意外。”他说。

那不是。Reese想。Harold忽然转过上身,“当我们刚在这里落脚的时候,我常常会想到那些被落在后面的人,那感觉很糟。”他说,“你能想象那个在你后面进入杂货铺、看到空空如也的货架的人的感觉吗?我们的世界已经从文明退回到了丛林,每一个生存的机会都可能意味着对别人机会的剥夺,而可怕的是,这可能是属于这个时代的正义。”他把手放在了Reese膝盖上,“如果你承认我们那天救了你们的话,我很高兴在这个时代自己还有能力这样做。和那相比,一处枪伤也就没有那么严重了。”

Reese把手放在了他的上面,轻握住了那只掌心绵软的手。

“就是对Ben有点不公平,他现在得照顾两个人了。”Harold望向卧室的方向低声道。

Leila的笑声从那里传出来,Benjamin刚把皮箱扣上她就跳坐到了箱子顶上,得到了一声不怎么严厉的警告。

Reese心头一动,说:



A. 没关系,现在你有我了,我会照顾你

B. 不,你们是彼此的依靠,就像我和Willard一样

C. 天哪,箱子不会塌吗?



(发现这种末世物资短缺的背景对我来说真的好难写……连滚带爬地补充了一下技术背景,别的感觉真是无所适从,辛苦后面接文的小天使了……)

评论(18)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ord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