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POI】成为本·莱纳斯 Becoming Ben(中)(G, 类苯酚)

#不是很像CP的类·苯酚产物

#想好题目了

#不会坑,但修了才会发

#二设很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不喜欢这个。”

“你管我喜欢什么。”

“你不喜欢这件,但你觉得穿上会被别人喜欢。朱丽叶,准确地说。”

商店的角落传来一声咒骂,店员们望过去,一个戴着蓝牙耳机的小个子高中生站在衣架旁,对面是一件时兴的空军夹克。他看起来颇守规矩,不像是偷衣服的人,他们盯了一会儿便移开了目光。本杰明又骂了一句,这次声音低了许多:“这不关你的事,哈罗德!”

“我深觉不愿看到你穿着它的样子,还有可能遇到的所有尴尬场景。”

“我只是看看而已。”本杰明说着转过身,赫利正好从试衣间里出来,他穿着件宽大的紫色漫画题材T恤,那件衣服可以做本的床单,但他穿上却很合身。“这件怎么样,老兄?”赫利问。

“很不错。”本道。

“穿着很舒服,像是我的衣服。”赫利做了几个夸张的动作,“码数还很多,我们可以买一个系列的。”

“哦,谢谢,但我不想穿着海王,还是旧版的。”

“多复古啊。”赫利从胸前的图画翻出双掌,“我承认杰森·摩玛很酷,但是老版DC!太有味道了。”

“我愿意穿《机器鸡》版的DC,但是这里没有。”

“介意我做点推荐么?”

耳机里传来轻微的蜂鸣,本杰明蹙起眉,这微小的动作带来耳机里音调的变化,他顺着指引转过身去,看到了纯色衬衫的展架。“太没劲了。”他低声嘟哝。

“并非全然无趣。”耳机那头的声音道,“如果‘鱼语者’的形象都有人愿意尝试,颜色的出挑就算不上大胆了。”

“‘鱼语者’,老天。”本杰明低声道,但他的视线被其中一种颜色吸引了。多少带着嘲笑的,他把手机摄像头对准那件衣服:“这种怎么样?”

“值得一试。”这声音带着赞赏,“不过你不需要特意拍给我看的,我能看到。”

“哦,这颜色看起来好Gay。”听不到他们对话的赫利吐槽道。

“怎样?”本杰明问。

“怎样?”赫利摊开双手,“就是Gay啊,就是那种一看到就想说‘哦~Gay~’的衣服啊?”

他没得到预想内的反应,转过头,本杰明仰头在天花板上搜循什么。

“你不是在开玩笑吧。”本杰明道。

球形外罩下,摄像头的红色指示灯闪了两下。“我没有。”

“只有这一个?”

好像在回应他似的,另一侧的摄像头朝一旁转了个角度,又转回向他。“哦,”本杰明干笑出声,“你不会要告诉我——”

“每一个,本。每一个都是。”哈罗德的声音像陈述又像自白,“监控摄像头,手机镜头,笔记本电脑,智能家具,红外感应,温度感应,声控的一切器材……它们就像我的肉体,我借此感知世界。”

本杰明转过头,赫利正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伙计,你在跟我说话的同时和别人打电话?”

那其实不是人,本杰明想说。但他没有开口,大部分注意力都放在哈罗德的那部分上。于是赫利看到他瞥着自己,漫不经心地,好像毫无愧意。“嘿,我明白了,你有电话要聊,我也有我的事。”赫利气呼呼地说,“我去结账了,回见,本。”

本杰明错愕了一下,看着他的背影从视野里走远。

“事实上,没有人能走出你的视线,是不是?”他说。

“在这些设施完备的情况下。”交互界面的声音如是道。

“这是什么样的感觉?”

“像一本永远都看不完的书。”

“像谜语……没有谜底的。”

“我该为影响你的友谊而道歉。”哈罗德正经起来。

“你不用。”本杰明说,“他会消气的。赫利就是这样,怒气来得快去得也快。”

哈罗德没有回应。站了一会儿,本杰明拿起商品,“呃,当然,如果你能帮个忙是最好了。”

“好的。他在四楼餐饮区。”那边马上愉快地回应。

“塔可钟?”

“不。赛百味。”

.

三明治店里有的不只是赫利。

事实上,他们的气氛刚缓和一点,对蔬菜的选择让他们开展了一场针锋相对又趣味十足的对话。做出选择并不重要,对各种蔬菜的吐槽和斗舌才是最有趣的。他们的对话声或许大了点,所以当其他客人走进店铺时,他们没有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

本杰明是端着自己的餐盘和朱丽叶对上的。

鬼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或许是点菜的人太多了,或许是她让同伴帮自己下单,金发姑娘就站在取餐口,四目相对时,露出有些意外的神色。

她很高,双眼皮略宽,它们让她看起来总是有些漫不经心。她穿着薄底的沙滩凉鞋,依然比本杰明高了一点。红粉斑斓的短裙,白色褶皱衬衫,长长的卷发披下来,比其他任何一样都让她显得慵懒。

他不知道自己的大脑当机了多久,或许刚才的傻笑还残留在脸上,或许她听到了他们关于罗马生菜的无厘头对话,不管怎样,是姑娘先打的招呼。

“嗨,本杰明。”

“嗨朱丽叶。”他说,然后迈开腿朝最远的角落走去。

“哥们儿,”赫利在他身后说,“我们的东西放在另一边。”

本没有理会他,继续走了过去。胖子长叹了口气,认命地去门口拿购物袋。本杰明没走几步,忽听女孩在身后道:“你还好吗,本?暑假结束之后我就没遇见你了。”

他转过身,想要表现得完美:“我很好,谢谢你,呃,我最近有点别的事要做。有点忙,事实上。”

“好吧,还以为你遇到什么麻烦了。”朱丽叶道,“就是想说一句,你不戴眼镜看起来很棒。”

本杰明的心漏跳了一下。

“当然啦,我们也不想让别人以为历史俱乐部的人都是呆子。所以,你下周来吗?”

赫利拿着他们的东西过来了。

“大概?”

女孩蹙起眉,只是出于困惑的,没有丝毫的威胁,但这表情让本六神无主。

“嘿,吃的已经好了,我们过去吧。”

一个高个少年出现在姑娘身后。栗发短得有些滑稽,但英气勃勃。

“好啊。呃,本,确定好了告诉我一声,我们要占座的。”朱丽叶说。

本杰明只看着她身后的人。“杰克。”他吝啬地点了下头,权当问候。

“嗨本。”少年敷衍地说,然后侧头道,“走吧。”

他揽着金发姑娘走了。

扭过头,赫利仿佛看着一口热气腾腾的铁锅被浇上冷水。

嘎吱一声,锅子变形了。

.

哈罗德从头到尾没有说过一句话,但本知道他都看到了。

“伙计,你没必要妄自菲薄。”赫利走在前面,吸着大杯饮料。“他是那种校队成员,姑娘们都喜欢的运动型男。但是时间长了?谁知道会怎么样。”

“他不是校队成员。他是生化俱乐部的。”

那家伙的老爸是全国顶尖的心脏外科手术专家。

“生化危机俱乐部?”

“不,搞生物化学的那种。”

他会上八年制的医学院,成为优秀的医生,休息和值班的时间和金发的女朋友打视频电话。

“听起来像个呆子。”赫利道。

赫利会成为什么呢?一个漫画家?或许他的自我介绍里会写:曾在快餐店寄住多年,热爱漫画,擅长在报纸边缘作画。那他呢?他本杰明又会在哪?保险销售是太离谱了,但是小职员,任何一个部门都缺不了的打杂跑腿的小职员……或许他会为了药品广告试图与顶尖的医生联络。

他胃里像是打了结。

一开始杰克加入历史俱乐部的活动时没有人在意,除了他。他最初还能保持自信的,但杰克根本没打算掩饰他追求朱丽叶的野心,而在所有人眼里,他们看起来非常合适。以及,当所有人还没察觉时,他就已经意识到那两人走在了一起。

这一切好像必然一般地发生了,好像他从来都没起过作用,好像他对这两人就是一面玻璃,好像他的感情从来都没被意识到,也不值得得到反馈。

“有时候只是顺序的问题。如果是你先出手,或许根本轮不上那个生化帅哥。”

这安慰一点效果也没有。

.

“你想听点什么吗?”

当他站在海边,戴着耳机却不播放任何音乐,大约数十分钟时,哈罗德的声音出现在他左耳。不大的音量,刚好压过风和海浪的声响。

“不。”本杰明说。

“你想聊聊吗?”

“不。”

耳机安静了一会儿。“十一点钟位置。”

他瞥了一眼,什么也没看到。“有船?”

“不是。有一条章鱼。”

“什么?”

“在晒太阳。真是一条大章鱼,他的触须伸展,大概能卷住一条小木船。”

“长到能摧毁它么?”

“那有些困难。”

本杰明垂下头。“那至少它可以把人类卷下船去,把他们拖到海里,让他们溺死。”

“如果他感到了极大的敌意。”

“‘痛击你的敌人’。”少年喃喃。

“‘痛击你的敌人’。我很好奇你不这么做的原因。”

“做什么?偷走精英男的笔记本,让他考得一塌糊涂被老爸骂哭?不,这改变不了什么。”

交互界面没有回答,本杰明继续道:“这不是一场战争。你知道什么最讽刺么?痛击他不会给我带来任何好处。我从一开始就失败了。”

“你没有在你们的关系中失败。”哈罗德道,“如果你不介意我猜测,我是否可以认为你担心让杰克·谢博德出丑反而会让朱丽叶更喜欢他?”

“不是。”

“你觉得你不值得。”

本杰明没有答话。

“在谢博德出现之前你以为这或可一搏,但他出现之后,你发现自己连参赛的资格都没有。”

“真能鼓舞人心,哈罗德。”

“为什么这么想?”

少年捧着脸颊靠在栏杆上:“为什么?我一无所有。我知道你跟我说的那些鬼话,我爸是个牛逼的科学家什么的,但我什么都没感觉到。我是个酒鬼工人的儿子,这就是我知道是所有事。”顿了一下,“现在我还他妈的特别愤世嫉俗。”

“没有人是完美无缺的。”

“我知道。我还知道你只是词穷了找不到更有说服力的话。”

空白。只有穿梭着海鸟鸣叫的潮声。

“介意我说个故事吗?”

“不介意。”少年趴在了双臂间。

“在澳大利亚有个女孩叫克莱尔,她母亲在太年轻的时候遇到了她父亲,一个外国人。她出生之前那个外国人就抛弃了他们,母亲又缺乏经验,因此在她叛逆到误入歧途没人能阻止。今年她16岁,遇到了一个男孩,一个吸毒者。 历史好像重蹈覆辙,但只比以前更甚——驾车的路上她与母亲发生争执,没有注意对面的车,遭遇车祸。她母亲死去了,那个男孩看过她一次,之后没有再出现。”

本无趣地看着海面,等着对方的鸡汤总结。

“那个女孩,本杰明,是杰克·谢博德的妹妹。”

少年的后背好像僵住了。

“而那个外国人就是人们眼中顶尖的心脏病专家。”

.

回到少年公寓的时候,交互界面的话还在本杰明耳边回响。

“每当我听到关于‘值得’的话题时,我都感到不适。”

门厅里是追逐的儿童,他们住在较低的楼层,那里大房间里的一排小床铺就是他们仅有的私人空间。

“我明白世界上的资源是不足以满足所有人的,而以我的经历来说,我没有权力判断谁更‘值得’。”

“但如果单论这个词的含义,‘值得,应得’,我想幸福是每个人都应得的。我并不指‘追求幸福的权利’,因为那依然是间接的。我认为每个人都应得到基本的满足和安全。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都是孤儿。降生于这个世界,不知自己从何而来、向何而去。没有任何前辈教我们,作为这个星球最有影响力的生物该怎样生存。

我们只能互相扶持而已。当一个物种濒临灭绝,我们挽救它们;当同胞陷入危难,我们救助他们;但当我们自己遇到问题,所能依赖的也只是彼此的善意。从这个角度来说,没有谁比其他人更高贵,也没有人更值得什么。

我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这样看待世界,但是本杰明,你与他们不同便已足够。”

他走进寝室,赫利又出去了,休息日的阳光打在侧面的窗户上,很热。本杰明收拾起自己的衣服,抱着脏衣篓再次出门。

“不过依然,我更希望是你得到想要的东西。”

.

.

草坪上,两个少年并肩走着。“我真的不是逃课,”其中一个说,“我弟弟发烧了,没人有空送我来学校,该死的他们还是要我周六来补课。”

“所以整整一上午你都没来?拜托,你骑自行车也早就该到了。”另一个道。

“我不是还以为他们很快就回来了嘛!”

“你错过了作业安排,又是个Presentation。”

“真的?那是数学课诶?”

“你可说吧。唐纳已经安排好了,你来做幻灯片,我搞模型,咱们做勾股定理。”

“听起来傻逼透顶。什么时候咱们也能做个贝尔斯公式什么的就好了。”

“是贝叶斯公式。我看咱们没得选,其他人都有自己的小组了。”

“我知道,只是……去他的吧,唐纳那个混球只会指挥别人。对了,”他抓住了同伴的手臂,“那家伙负责干什么?”

他指着坐在长椅上、穿着浅粉色衬衫的少年。

“莱纳斯吗?这次是资料搜集。唐纳让贝蒂做表述,把她争取回来了。”

前者看了后者一眼,对方会意。

.

“斯宾塞太太在溜她的兔子。我敢说实验室有一百只这样的兔子,活的和死的加起来。但她独爱这一只。”本杰明说。

“是啊,很奇怪。”哈罗德在耳机里说。

“你知道原因,是不是?你在‘天眼’里早就看到了。”

“哦,我不该分享相关的信息。”

“又不是第一次了。”

“嗯……不行。”

“拜托,哈罗德,当成故事说也好。”

“原因没有什么特别的,好吗?我只能说这些了。”

“听起来像在糊弄人。说不定你只有三个泄露信息的机会,昨天已经用过了。”

“不是这样的。”

“就像《她》里那样,男主角以为遇到了梦中情人,但其实她同时和几百人陷入爱河。”

“本杰明——”那边的声音难得着急起来。

“本杰明,嗨!”

本条件反射地揪下耳机,循声望去,两个同班生朝他走来。其中那个有些拉美风的男孩道:“你是在打电话吗?对不起。”

另一个瘦高的走过来坐到了他身边:“我们在说数学课Pre的事,想着如果你来安排会更好些。”

拉美裔的男孩坐到他另一边:“上次文法课的展示棒极了,如果不是康纳脸色那么难看我就上去拥抱你了。”

“但他这次选的题目弱爆了。就算更好的题目,给他做也一样垃圾。你知道,康纳就是嗓门大和会恐吓老师而已。”

本杰明已经明白了他们的意图。“所以你们想让我来?”

理查德——拉美裔少年和大大咧咧的伊森被他淡蓝的眸子来回打量,感觉既古怪又出人意料的鼓舞人心。“是的!”伊森道,“让唐纳去搞什么模型幻灯片吧,他根本不适合做组长,他什么都不做。”

“我之前也什么都没做。”本杰明颇感兴趣地回应。

“但是你看,你什么都不做却能上台展示,他只能把你推出去。”理查德盘起一条腿转向他,“我直说了吧,本,你告诉我们干什么就行。”

本杰明唇边漾起一丝笑意,如此自然,就像野鸭游过春湖的涟漪。他看着远处的斯宾塞太太,道:“我们做斐波那契数列*。”

.

“哦天哪,你们把他找回来了!”年长的研究者妇人打开门,对男孩们尖叫道。

“它可能被其他学生带去图书馆附近玩了,那边是野地,它并不熟悉。”本杰明把兔子递给她,她惊喜又担忧地抱过它:“我得给他称一称,失踪了三天,肯定减重了。”

“我们给他喂了点菜和水,不过他是在体育器材室的气窗附近发现的,或许还吃了别的脏东西。”

“哦!那可真揪心。”她匆匆忙忙把兔子从称上撤下来,“不过没变轻多少,草坪上的秋草还是能吃的。”

“没有被训练的校队队员误伤是非常幸运的。我听说他们最近让新生练投球,十年级的学生结束后直接开门把球扔回器材室,因此还弄丢了好几个。”

斯宾塞太太心有余悸地抱住她的兔子。“真的非常谢谢你们。”

“不用谢,呃,如果您不介意,我们能否借您的一些标本使用?我们有一场展示,您这的标本最全了。”

“尽管拿去吧,但是一定要及时还回来。说真的,本来我不应该出借这些的,但你们帮忙把山崎找回来了,”她耸耸肩,“就拿去吧。”

.

“现在由我来向各位展示我们组的成果。”短发少女摊开双手,伊森和唐纳将标本框展示出来,“我想请各位首先看这些花朵,从左到右,它们花瓣的数量……”

.

“你的小可爱终于被送走了吗?”赫利释然地问。

“是啊。”本杰明拿起地上的兔笼,斯宾塞太太永远都不会知道山崎这三天就住在这里。

“感谢老天,我快受不了它了。”胖子躺回床上,又猛地弹起来回头检查,“哦,它没拉在这里,真好。”

赫利第一天就兴致勃勃地把山崎抱到腿上喂食,不久哈罗德向本提出警告,他提示赫利抱起看似安逸地趴在他腿上的白兔,便发现了一腿奶茶珍珠似的兔子屎。

山崎被他翻过身时还没有结束排遗,那些葡萄一样的小圆球就从它雪白的股沟落到了他床上。

“养什么也别养兔子,我说真的,朋友。”赫利心有余悸地说。

“我养自己就很不容易了。”本杰明坐在书桌前,把书包挂在侧面。

“你抓它到底什么用途?”

“课题展示。你知道斐波那契数列是以一个兔子繁殖的问题开始陈述的么?”

“不。不过我知道《达芬奇密码》,所以斐波那契为什么不用解密码的角度来解释这个数列?”

本杰明笑了:“你快得上家兔恐惧症了。”

“兔子便便恐惧症。”赫利皱起脸来,“我现在连奶茶都不想喝了。”

.

.

把书本放到课桌上,女孩抬起头来:“嗨。”

还是令人目眩神迷。“我想你或许有兴趣。”本杰明道。

“这是……天哪,你在哪里找到的?”朱丽叶问。

“旧书回收网站。”他说,“如果市里的图书馆都找不到,我觉得这是个法子。”

“太棒了!我已经要把它放弃了。你知道,八十年代开始它就没有再版过——不管怎样,太感谢了。”她碧色的双眼闪着星光,直烁进他眼里。

“哟,今天不是基佬色了?”

本杰明侧过头去,唐纳阴着脸站在走道上,重重地在桌上放下自己的书包。本没理会他,但朱丽叶朝橄榄球员蹙起眉。本试图抓回她的注意力:“只是走运碰到了,不用谢我。”

“是不是有基佬看上了你,你害怕了?”唐纳继续说,“不过换成别的颜色也没用,你本来就是个缺激素的死娘炮而已。”

粉饰太平的努力被无视了,本杰明的脸色阴沉了下,转而平静地走向他:“死娘炮带走了你的团队,想想你是什么吧,唐。”

他的领子忽然被人一把抓住,撞到了墙上。“见鬼,唐纳,你想干什么?”伊森叫道。

左颊的一拳原是有心理准备的,但本的大脑依然懵了一会儿。橄榄球员的拳头即使毫无章法,也重得让人头昏。“你知道自己看起来多狼狈吗?”他小声道。唐纳又举起了拳,他舔掉流出的鼻血,没有躲避。

但那拳头没落下来。

一条雪白的手臂拦住了它。

本杰明抬起眼,手臂的主人站在他们中间,唐纳愣在那里,被对方一把甩开了手腕。“你就这点本事吗?”朱丽叶怒道,“他比你强,谁都看得出来!”

本杰明怔怔地看着她,她扎成马尾的金发扫过他脸颊,他都忘了追上去嗅一嗅。

“你就是个会打球的笨蛋而已,唐纳,威胁别人让你当leader,你以为自己就配吗?”她大声问。

颈上的压力放松了,本杰明从墙边站直身体,理查德走到唐纳身后:“走吧,唐,别让听到动静的老师看到这景象。”

橄榄球员看看他又看看本杰明,朱丽叶怒视着他,他冷哼一声,朝后退了一步。

“我们走。”少女拉住本的手。

“你还照顾他,伯克,你是真的不知道夏季运动会的事?”唐纳冷冷地说。

一股寒意掠过本杰明的心脏。

“你又胡扯什么?”朱丽叶道。

“校运会开场咱们的拉拉队长不是偷袭了杰克?你以为那是谁的主意?”橄榄球员说完,有意望向某人。

朱丽叶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本杰明的鼻血流过了下巴,此时目光斜瞥过来,不敢看她的双眼。

“发生什么事了?”迈耶先生走进教室,扫视着众人。

“有人受伤了。”伊森道。.

.

.

精英男并不一开始就对朱丽叶一见钟情。朱丽叶转学来此的时候,杰克正和拉拉队长凯特分分合合。后来他们终于结束了,杰克遇到了朱丽叶,开始加入俱乐部展开攻势,三个月后开始新恋情,凯特似乎因此意难平。夏季运动会开场时杰克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下场时正好轮到啦啦队表演热场,他以为已经走到后台了,但凯特拉住他与他接吻的时候,之前挡住他们的拉拉队员正好走到舞台中央,他们毫无遮挡。半个学校的人目睹了全过程。

那之后朱丽叶和杰克分手。不久杰克与凯特公然翻脸,转而请求朱丽叶的原谅。整个暑假他基本上都在做这件事,开学之前,他终于成功了。

.

.

迈耶先生没有问到他想要的答案。莱纳斯用酒精棉擦着鼻血,在他的询问下回答着一模一样的答案:他从地上起身时撞到了桌角。朱丽叶·伯克一开始和他们待在医务室,后来收到几条短信离开了。

“你该说出来。是唐纳·安德森的缘故,是不是?他是有前科的。”他看着这个学生,好像眼神能给对方力量。

“不是。”本杰明闷闷地说,“对不起,你问我这么多次,让我感觉头疼。”

迈耶叹了口气:“好吧,你休息一会儿。随时可以告诉我,好吗?我可以让他们调取监控录像。”

他站起身拉过了帘幕,本杰明在床榻上侧躺下来,护理员走进来关了灯,仅留下被蓝色帘幕过滤的自然光。

他眼里忽然盈满泪水。

TBC.

*又称兔子数列。

评论(7)
热度(9)
©Word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