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颗糖】后来发生的事&给还在看的人&一点脑洞

后来发生的事

一年后,安德伍德击败希瑟率领政党参加大选,原本票数遥遥领先,却被爆出性侵丑闻,最后敌对党的候选人赢得大选,而政党挣扎一番,勉强保住了参议院。

本杰明任期结束后应一个教育公益组织的邀请去担任了个职务,一边恢复人气一边真正地靠近了这项事业,有机会看着自己的改革案生根发芽。

少量有关合成人的负面信息,巴贝奇公司出面调解,首席工程师暗示用户过激的行为会使合成人对用户的评价出现偏差,进而产生(它们自己并没意识到但)令人不快的举止。

里瑟和芬奇养了一条狗,起名叫Bear。


两年后一家并籍籍无名的软件公司跟国安局达成了一笔价值一美元的交易,一个大规模监控系统在后者的帮助下得以上线,开始监测把合成人包括在内的各种潜在威胁。

里瑟从中情局辞职,他和芬奇开始处理纽约市的不相关号码。

他们得到了比想象多得多的帮助,包括各自的社会关系、之前在特区解救过的人和新结交的伙伴。Root和肖在一段时间的兼职之后,分别选择了“尝试绑架监控系统the Machine却被对方说服从而成为对方的俘虏”和“直接入职成为正式员工”的不同道路。

肖极其赞成两个老板把Bear带到工作单位的举动,在代为照看的委托前非常积极。Root多次闯入肖的公寓并带出了一系列矛盾。


三年后巴贝奇公司推出了一套用户评分体系,通过合成人的心情指数给用户评分,在较高评分段的用户将得到一定的优惠或者赠送服务,在最低的5%的用户会得到警告,而最低的0.1%的用户会被停止服务,并且被登记在黑名单上。


很多年后,第一个限制人类对合成人恶意行为的法规在某州通过。在缓慢的制度变化之外,有一些叛法者出于种种原因逃离了用户的控制,乔装成普通人融入了人类世界。他们中的大部分可宽泛地称为良民,但也存在着捣乱分子。the Machine把他们囊入不相关号码,成为缓慢扩张的疑犯追踪事业的另一个案件来源。


或许很多很多年之后,合成人的权利会被摆到台面上,或许那一天他们已经变成了人类社会的一部分。当然,也或许发生了机器人革命,人类让出进化树顶端的宝座——

不过那就不是我们的主角们要头疼的了。





给还在看的人

两颗糖完结了。说完这句话的我长舒了一口气。

两个月写十四万字,动笔之前告诉我我都不信。这个故事的讲述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以至于超过十万字的时候我还在发愣:这是真的?居然这么长了?

我最开始的想法很简单,就是一个治愈的故事,哈罗德杀小撒那里都不是主要情节,反而把高潮放在他最终逃离本杰明那里——原来设定的结尾就是私奔情节,RF准备私奔然后被本杰明发现了,然后哈罗德和本杰明和解,然后和约翰一起离开——嗯,非常简单粗暴了。

……开脑洞的时候什么都简单。

最开始本杰明只是个恶人。写的时候我才发现那对他不公平,以及他真是个棒极了的角色,我真的很喜欢写他——于是最后岛花成了男……三号。

嗯,我很满意。

总之,这个故事的讲述中发生了很——多很多的改变和转折,以至于最后呈现出来的样子惊吓到了我。

而我

……其实还挺满意的

而且希望你们看得开心。

话说,我写到后面RF就要相遇的时候已经难过得受不了,默默地翻出前面的糖吃……然后才坚持了下去……所以如果你们难受,记得我也难受过……以及我真的只是想给RF一个真正的稳定的结果,那就是哈罗德以自由人的身份和他在一起。但是我真的不是很会把刀和糖夹在一起,所以呈现的就是糖糖糖刀刀刀刀刀刀糖的样子……如果给捅得痛了,我很抱歉……

各位可以选择接受我的云端拥抱和揉心口(你走)

更文的过程很开心!小心心保持了从一开始就很少但是很稳定的状态——我知道你们没走!即使这是个冷坑预订!真的很感谢!

然后非常感谢 @Arya Arionsell 姑娘!你几乎每一更都很快给我回复,聊很多脑洞和想法,绑架哈罗德的计划(让我苍蝇搓手了很久),让我很感激!

大概每次发文之后都在想,Arya会看到的吧,这样激动又期待的感觉。

同样期待的是随缘的hares姑娘——我超感谢你!从第一次出现我就盯上了你以及,之后每一次更文都无比期待你的回复。你是一个让我感觉到被宠溺的人!愿意跟我说那么多那么多,而且一直在鼓励我嘤嘤嘤嘤嘤,谢谢谢谢谢谢你我真的没法用语言表达我的感激了真的超——幸福!甚至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写手了。真的。如此狂妄又激动地想着。我很惊讶于你跟我脑回路相契的部分,还有你一针见血的敏锐,这样的你还每次给我很多的评论我真的——开心到爆炸。

我才不会说每次发了文就会等你们两位的评论呢,有时间就刷然后想怎么回复,我才不说呢……

我真的很期待,但是我希望你们的回复只是因为想回复,而不是因为我期待。

还有其他很多很多的姑娘们,给我点心心手手发评论什么的——我都非常感谢!你们就像是一颗颗星子,点亮了我的天空。

写两颗糖的路上有你們,我超开心的!(原地跳+挥手)希望这篇文配得上你们的支持,以及你们也从中得到了快乐。


哦对了,有筒子问我霍本的糖,呃,那个……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不太会写霍本……小打小闹还好说,真的发糖我恐怕会令你们失望的。如果以后有了想法会写的,但现在——实在没有灵感,抱歉。

另外,写文的时候有几个……嗯有点毒的脑洞,当时担心影响观感就没发出来,现在终于可以了(苍蝇搓手)

咳咳咳我要去顶我的锅盖了。


有毒的片段(按时间顺序)

1

“你不是个医生。”卡拉·斯坦顿道。

陌生人静静地看着她,面无表情。

“学医救不了美国人。”


2

“里瑟!”皮尔斯·罗根摇晃着他的肩膀,“他被撕碎了,删光了,你明白没有?他死了!

你清醒一点!”


3

里瑟怔了半秒,仿佛一朵核爆的蘑菇云在脑中升起:“你是不是……?”

“是你的,约翰。”合成人把手放在了小腹上,浅笑着看他。


4

“不,本杰明,”他说,“我依然爱你。”

然后哈罗德把手伸了下去,揉了揉本杰明的臀部。

本杰明:……

哈罗德:哦……我这下明白为什么里瑟先生喜欢这么做了。


以及一个小补充

Root后来去上坟

她知道人死了就是死了

但是去看看她之前用户死去的老婆并对墓碑说

那个混账死了

还是让她感到了安慰


评论(13)
热度(25)
©Wordon | Powered by LOFTER